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9·18系列活动

2018年 我市召开“9•18”警报试鸣日综合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18-09-13 15:51:00

【打印】

 9月12日上午,安阳市“9·18”警报试鸣日综合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安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举行。新闻发言人现场向记者介绍了我市人防警报试鸣日综合系列活动安排,并就2018年做好警报试鸣日综合系列活动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解答。

 据悉,根据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组织2018年全省“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在“9·18”到来之际,为不忘国耻,警钟长鸣,有效履行人防“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大力宣传人防知识,树立人防形象,增强全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居安思危,铸盾为民,我市将组织开展人民防空指挥部点验、警报试鸣、人防公众开放日、融媒体综合宣传以及组织消防、医疗、蓝天救援队进行水上救援演练等系列活动。人防公众开放日活动主要对象以人防志愿者、机关干部、社区居民、中小学生、人防办家属等为主,向公众宣传我市人民防空改革发展成就,展示人防部门和人民防空指挥部成员单位防空防灾、应急救援等设施设备,充分发挥指挥部成员单位力量开展演习演练和操作互动,组织放映防灾知识科教片、发放防空防灾宣传品等专项活动,使公众全面了解掌握应急救援知识技能,提升对人民防空的认知度和国防意识。(记者 侯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