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9·18系列活动

我市组织开展人防指挥部点验暨“9·18”防空警报试鸣系列活动


来源:法宣科 时间:2019-11-27 16:49:03

【打印】

 为保障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增强人民群众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9月18日上午,安阳市人防指挥部点验暨全市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在我市人民防空指挥大厅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唐献泰出席活动并讲话。

 点验现场,与会同志观看了安阳市人防建设专题片,统一收听收看了省人防指挥部点验活动,同步视频观摩了在市第八中学组织的疏散演练及人防专业队技能展演活动,参观了人防装备和市人防建设成就展。

 指挥点验期间,市人防办在安阳市第八中学同步开展了“9.18”防空警报试鸣疏散演练暨人防专业队技能展演活动,共2400余名学生参加了疏散演练活动。市卫健委、市消防支队、市公安局、中国电信安阳分公司和安阳蓝天救援队等人防专业队参加了技能展演,参演人数达到了近100人。

 9月18日下午,市人防办举行安阳人防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安阳师院的学生、社区群众和人防系统干部职工家属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参与活动的学生和群众先后观看了人防改革成就展、人防科教片,体验了人防微宣室,参观了防空防灾知识技能培训基地和人防装备,接受了自救互救技能培训,提升了国防观念意识和防空防灾能力。活动现场,共发放人防宣传资料200余份。警报试鸣前,在电视、电台、报纸、网络等平台发布了防空警报试鸣公告,并通过手机短信提醒群众保持正常生活秩序。

 活动期间,各县(市、区)人防办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在所属辖区繁华路段、学校、社区等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摆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国防和人防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