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9·18系列活动

我市举行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暨人防指挥部点验活动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0-09-21 09:36:12

 9月18日是“9·18”事变89周年纪念日。当天,我市召开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并组织人防指挥部点验和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对人防的绝对领导和军政共同领导体制要求,检验我市人防指挥部军事斗争准备工作,警示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增强全社会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参加活动并讲话,宣布“安阳市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命令”。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欧阳报军宣读安阳市委《关于调整安阳市人防指挥部负责同志的通知》。会议通报了我市人防工作情况。

 就做好我市人防工作,李亦博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人防事业新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我市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亦博要求,要全面推进改革,扎实做好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各项工作。各级人防指挥部要强化机遇意识,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市人防办要多沟通衔接,提前做好基础工作,抓住此次改革机会,优化组织结构,理顺职能体制,推动完善我市人防治理体系现代化。

 李亦博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聚焦重点工作,抓住关键环节,以点带面、统筹推进,确保人防“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高质量完成人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积极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项目引领带动,促进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动人防事业为我市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还集中收看了省人防指挥部点验活动,同步视频观摩昼锦中学龙安校区举行的在校学生紧急疏散演练和人防专业队技能展演活动,参观了指挥所、市人防建设成就展。

                                                                                            (刘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