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年度工作
报表

依申请
公开

安阳市人防志愿者招募公告

  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人防志愿者是人民防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加强我市人防队伍建设,发挥人民群众在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新时代人防使命中的作用,特面向全社会招募人防志愿者。

一、招募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品行端正;

(三)年龄在18-55周岁,身体健康,能够胜任服务要求,有特殊技术专长者可放宽至60周岁;

(四)关心和关注国防人防事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具有社会奉献精神;

(五)乐于为人防事业服务,具备一定的防空防灾应急救援知识,具有参加志愿服务相适应的基本素质。

二、人防志愿者权利

(一)获得志愿服务所需的真实、准确、完整信息;

(二)获得志愿服务所需的条件保障和教育培训;

(三)及时向人防部门反映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志愿服务意见建议。

(四)可申请取消注册志愿者身份;

(五)法律、法规和志愿服务组织章程规定的其他权利。

三、人防志愿者义务

(一)履行志愿服务义务,按要求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不得向接受志愿服务的组织或者个人索取或变相索取报酬;

(二)参加志愿服务所需的教育和培训;

(三)自觉遵守志愿服务组织有关制度,服从志愿服务组织的管理,认真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四)保守在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获取的个人隐私、商业秘密或者其它依法受保护的信息;

(五)退出志愿服务活动时,应当履行合理告知务;

(六)法律、法规和志愿服务组织章程规定的其他义务。

四、报名须知

招募工作坚持“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原则,分以下步骤进行:

1.报名者可在招募公告正文链接下载《安阳市人民防空志愿者登记表》并认真如实填写个人资料。

2.将填报好的报名表纸质版本(一式两份)送至文峰区民防路2号市人防办四楼410房间,电子版发送至邮箱:rfzhxxk@163.com,联系电话:0372-2090626。

3.对报名的人防志愿者,由安阳市人防办最终确认并定期在网站公布。

附件:安阳市人防志愿者招募登记表.docx

                   

                                2022年8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