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9·18系列活动

我市组织“9·18”人防警报试鸣系列活动


来源:安阳日报 时间:2022-09-20 10:15:46

【打印】

        为推动人民防空向应急应战一体化迈进、向有用管用走实、向服务社会治理效能转变,9月18日上午,全市结合防空警报试鸣举行了“喜迎二十大,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的一系列“9·18”人防宣传活动。
        安阳军分区副司令员王大志大校参加活动,宣布“安阳市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命令”。活动组织收看了焦作市人防指挥通信系统集成化网络化试点经验汇报片,组织观摩了北关区恒大社区防空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警报试鸣系列活动期间,全市中小学将在校内开展国防教育暨防空防灾疏散演练行动,普及国防、人防和应急知识,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忧患意识。依托社区和安阳蓝天救援队,我市人防系统在多个社区组织开展了安全防护技能培训,向群众开展有针对性的自救互救知识普及宣传,营造群众重视自救互救的良好氛围。各项人防志愿者服务行动也将同步进行,充分展示人防志愿力量和形象。
        此次活动对我市人防系统进行了一次实战化的综合演训,以实实在在的人防技能、人防行动、人防服务,增强了广大民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