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动员新闻 > 国防动员之声

安阳市人防办、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来源:法宣科 时间:2022-10-21 15:22:42


1017日,安阳市人防办联合市场监管局对注册地在安阳市的家人防工程防护设备生产企业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联合检查对人防工程防护设备企业是否存在无证生产、是否按照标准组织生产、是否按要求进行原材料及成品出厂检验、是否存在伪造或冒用他人产品质量标志、产品标志是否符合《产品质量法》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在实地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执行“一次统筹、一次检查、一次反馈”,强化协同执法,提升监管效能,真正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并与企业开展座谈会,对企业遇到的疑惑问题进行现场分析解答,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同时还对国家、省新政策新要求进行了宣传,实现了“服务+监管”质量双提升。抽查工作结束后,按照《河南省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实施细则》《安阳市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及时汇总抽查检查结果并录入省级平台,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向社会公示,促进形成企业诚信自律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安阳市人防办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探索和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唐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