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动员新闻 > 国防动员之声

10.13“国际减灾日” 安阳市人防办开展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法宣科 时间:2022-10-14 16:56:33

【打印】

今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普及防灾减灾与自救自护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治理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10月13日上午,安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开展了以“早预警早行动”为主题的防空防灾系列宣传活动。   

上午8时,安阳市人防办青年宣传志愿者在安泰苑农贸市场门前通过悬挂防灾减灾标语横幅、摆放防灾减灾图画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洪涝灾害、地震灾害、风雹灾害、火灾等各类灾害防范常识和城市防空与群众疏散知识。市人防办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北关区上城北郡社区,为社区群众进行了多场防空防灾、人防法律法规、反非法集资与电信诈骗知识集中宣讲。各县市区人防部门同步开展了防空防灾、人防法律知识宣讲与防灾减灾技能培训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人防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防空防灾意识和应对风险的能力,全面提高了人民群众应急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为推进和谐安阳、平安中国建设贡献了人防力量与智慧。     

本次活动,全市人防办部门共制作了各类宣传展板100余块、条幅66条,印制与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10万余册,开展了防空防灾与人防法律宣讲10场次,组织了防灾减灾疏散演练与培训8场次,接受学习教育人数约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