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动员新闻 > 国防动员之声

市国动办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工作


来源:国防动员保障中心 时间:2024-01-11 09:00:16

【打印】

市国动办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高质量推动国防动员工作稳步前行,1月9日上午,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尚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田驰一行深入安泰苑人防工程、友谊路老防办、原人防器材厂进行消防安全巡查调研指导。

  办领导一行首先来到安泰苑人防工程,实地察看了该工程的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尚主任指出:“人防工程是保命工程,也是民生工程,要切实将文明城市建设和主题教育学习的成果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发挥国防人防设施服务市民的功能,以问题为导向,拿出管用实用的措施,加强相关区域的人防工程建设,还要强化安全意识,真正做到平战结合,防患于未然。”随后尚主任一行到友谊路老防办和原人防器材厂进行察看,听取了老防办值班管理人员对于院办使用和维护情况的汇报,询问了极端雨雪天气院办安全隐患处置办法。对厂院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是否明确,是否制定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是否按标准规范购买灭火器并进行年检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尚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广泛宣传人防工程平战结合使用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将人防工程使用管理与国防动员宣传教育相结合,积极普及人防工程管理使用和平战转换知识;二是压实属地清查监管责任,增强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责任意识,提高日常维护管理水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三是要加密检查次数,全力推动人防工程维管工作提质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