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动员新闻 > 国防动员之声

安阳市人防办组织2022年度全市人防专业队暨重要目标防护单位骨干集中训练


来源:指信科 时间:2022-11-21 15:31:40

【打印】


11月7日-11日,安阳市人防办在河南人防豫北疏散基地(林州万泉湖)组织了2022年度全市人防专业队骨干暨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单位骨干集训。全市40人防骨干参加了次集训。

此次集训全封闭式训练模式,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法实施。主要包含三部分内容:一是坚定思想信念。组织集体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赴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英雄孙占元烈士纪念馆参观见学。二是狠抓专业训练。组织学习《国防动员知识》《人民防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人民防空专业队行动》及方案编修等;组织应急救援救护训练、分组演训等。三是打牢军事基础。坚持早出操、晚点名、队列训练等基本军事素质养成;利用基地设施开展准军事化拓展训练和徙步拉练等。

通过集训,参训队员纷纷表示,集训学有所获、练有所成,要所见所获、所学所练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回到各自单位工作岗位后将积极发挥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安阳人防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集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市人防专业队暨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单位骨干的各项技能水平,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人民防空责任担当,为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