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动员新闻 > 国防动员之声

安阳市国动办领导检查调研早期人防工程安全防汛工作


来源:工程科 时间:2023-06-09 17:35:17

【打印】

为落实河南省国动办关于防汛工作指示精神和安阳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市早期人防工程安全防汛工作,6月2日上午,安阳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尚栋,党组成员、副主任田驰带领工程审批科和区国动办有关同志,对市区早期人防工程防汛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调研。       

尚栋一行先后来到文峰区老城区和北关区啤酒厂、豆腐营街道办事处的地下早期人防工程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工程整体情况、存在问题、安全应对措施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了解,对早期人防工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难题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对工程审批科今后加强早期人防工程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对下一步如何扎实做好早期人防工程安全防汛工作,尚栋强调:一要深入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市国动办要与文峰区政府密切配合,对早期人防工程状况进行再摸底、再排查,形成完整详细的档案记录,做到心中有数、 胸中有策、手中有招;二要扎实开展安全警示提醒工作,要在工程出入口周边和工程密集区显著位置设置安全警示标识标语,全面提高群众对早期人防工程的关注度和安全防范意识;三要大力加强工程口部安全防范工作,要对部分开放性口部加装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防止群众特别是儿童进入发生危险;四要全面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建立与完善工作台账,落实常态化巡查排查制度,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